Home/Yuan #153, Yuan Magazine, /宗乡总会开启新篇章——第十七届理事会宣誓就职

space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右)在宣誓书上盖章后,与主宾王瑞杰副总理(左)合影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宗乡总会一楼礼堂举行了第十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新一届理事在我国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的见证下宣誓就职,担任华社联络组主席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也莅临现场观礼。因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就职典礼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活动在宗乡总会面薄页进行直播,典礼现场仅限受邀嘉宾出席。

宗乡总会于9月24日完成第十七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蔡其生被推选接任宗乡总会第四任会长,钟声坚和曾建权出任副会长,吴绍均和洪宝兴分别担任秘书长和财政。新一届理事会的31名成员中,共有6张新面孔,他们都在理事会中担任要职,分别是会长蔡其生,副会长曾建权,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陈展鹏、副主任方耀明,会员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兴庭,以及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杨应群。除此之外,理事会属下的执行委员会也有一些变动:尹崇明接任会员事务委员会主任,庞琳接任文化委员会主任,周兆呈接任青年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和产业委员会保持不变,仍分别由柯木林和曾宪民担任主任。

蔡其生在发表就职演讲时,感谢了前三任会长和历届理事暨执委为宗乡总会做出的贡献。他也在致辞中明确了第17届理事会今后的三个工作重点:第一,进一步加快宗乡总会的转型,引进更多专业人士,善用新科技,加速数码化转型。同时也带领会员团体实现数码化转型,为此推出了专门为宗乡团体开发设计的“电子管理系统”;第二,加深与会员团体的交流合作,未来将与会员团体开展不同层次的交流活动,增加总会与会员团体联办的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一代参与;第三,加强与各族群的合作与融合,促进社会和谐。宗乡总会与国民融合理事会正在组织带动不同族群的义工团体,一起帮助有需要的人,希望通过这种共同合作的方式,增强彼此的了解,达到族群融合的目的。他表示,宗乡总会将围绕这三个重点,和会员团体一起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继续为国家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总理王瑞杰在致辞中肯定了会馆在新加坡发展历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宗乡总会为国家与社会做出的贡献。他特别赞扬了宗乡总会在面对冠病疫情的挑战时,不断推陈出新,比如以新形式成功举办“春到河畔”,同时也带动华社团体,与人民携手对抗疫情。他还强调,多元种族文化是我国社会的特点,每一代国人必须付出努力,在传承各族群特有文化传统的同时,继续维持族群之间的和谐。他很高兴看到会馆以不同方式,促进各族人民和谐相处,由宗乡总会举办的华族文化活动,也融入了我国其他种族的文化特色,反映了我国多元文化的社会面貌,加强了国人对新加坡的认同感。宗乡总会也与时俱进,吸引年轻一代,为社团注入活力。最后,他也鼓励宗乡总会再接再厉,引领所有会馆,继续为我国的发展做贡献。

卸下第16届理事会会长一职的陈奕福也在致辞时感谢了他的团队,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在他任期内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也勉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保持精诚团结、继往开来的精神,为宗乡总会再创辉煌。

space

(作者为本刊副主编)

space

Home/Yuan #153, Yuan Magazine, /宗乡总会开启新篇章——第十七届理事会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