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落地生根, 开拓新家园》虚拟展览

宗乡总会为纪念新加坡开埠两百周年而推出的“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展览,在一片好评中圆满落幕。为配合宗乡总会35周庆主题“温故·传承·创新” ,也为了将这一呈现狮城两百年历史的展览延续下去,宗乡总会携手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将实体展览转化为线上的360度全方位虚拟展览。

展览内容横跨17至21世纪,共分为六个展区,以“追本溯源”、“下南洋”、“分担风雨”、“百年树人”、“甘榜情怀”和“发展简史”为题,叙述先辈早期南下的生活,以及新加坡华社的发展进程。我们相信这一展览能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本地华人历史的认识。网上虚拟展览不但配有中文语音导览,还运用了虚拟实境(VR)技术,让公众可以进入时光隧道,探索先辈飘洋过海、落地生根的旅程。

“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虚拟展览现已上线,欢迎点击 https://www.sfcca.sg/nwnlvrtour 浏览。您也可以通过以下介绍视频,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