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其他出版物

《继往开来》DVD录像光碟

一部反映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20年历程的的历史纪录片,记载了宗乡总会20年来在弘扬华族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协助属下会员团体推动会务、整理资料、推广华族传统节日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售价: S$20

《抚今追昔》DVD

一部反映新加坡华族奋斗事迹的历史纪录片。内容包括棋樟山检疫站、猪仔馆、祠庙、会馆等许多历史古迹。

售价: 录像带: S$40; DVD: S$10

《延续宗乡情》录像光碟

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分享他们独特的宗乡情意结,并记录宗乡总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使命。短片强调了饮水思源的精神,让优良文化得以传承。

非卖品

《李光耀与华社》

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是海内外公认的英明领袖。无论是担任总理抑或内阁资政,李光耀先生始终关心新加坡华社,致力于推动华社的发展。本书强调李光耀对双语双文化的重视,也肯定了他促进新中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贡献。此书于2011年11月在“向李光耀、吴作栋致敬晚宴”上推介。

《吴作栋与华社》

吴作栋先生为我国作出不少贡献,在华社里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本书记录了吴作栋在弘扬传统精神、推动经济、鼓吹双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事迹和作为,以纪念他对华社无私的关怀与奉献。此书于2011年11月在“向李光耀、吴作栋致敬晚宴”上推介。

售价: 1套 S$100

《向吴作栋致敬》

该纪念特刊收录了一系列吴作栋与华社的对话交流和相关的精辟论述,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合出版。

非卖品

《向李光耀致敬》

奉献给首任总理李光耀先生的纪念特刊。特刊内摘录了一些精辟演讲。

售价: S$25

《总会三年》纪念特刊

为配合总会成立三周年庆典出版的纪念特刊。

售完

《总会十年》纪念特刊

为配合成立十周年而出版的特刊,除记录十年来的活动之外,也包含有关华族社会的专题论文。

售价: $10

《总会20年》

为配合总会成立二十周年而出版的纪念特刊。

售价: S$20

《回顾25:宗乡总会二十五周年文辑》

本书编录了过去二十五年(1986-2011年)在报章、会馆刊物发表的有关本地宗乡会馆的文章和报导。文辑选录了该时段较有代表性的文章共五十七篇,并将这二十五年分成五个时段,加上概述,以突显每个阶段发展的特色,作为认识宗乡会馆发展过程的参考。

售价: S$25

《总会25年》

记录宗乡总会成立25年来的精彩历程。

售价: S$25

《新加坡宗乡会馆史略》

本书以中英文编写,收录了203间各方言群及姓氏的宗乡会馆,分上、下两册,从会馆简史、出版物和活动概况,以及世界恳亲大会、会馆办校、设义山及修建庙宇等方面,让读者对自己宗族的历史有所认识,也让他们对新加坡华人社会有更深的了解。

售价: S$60

《新华历史人物列传》

共收录了从1819年至1990年间,新加坡各界杰出的已故历史人物1175名。

售价: S$30

《新加坡华人会馆沿革史》

本书收集了三百多帧历史图片,重现过去的社会状况和历史场景,对宗乡会馆的发展历史作系统的介绍。

售完

《新加坡华人》

该书系统地介绍了从开埠到建国以来,华人社会的形成、发展与变迁,是一部新加坡华人的通史。

售完

《华人传统》

收集了新加坡华人丰富多采的文化与社会活动图片。这些图片所反映的新加坡旧日社会与文化的面貌,其中大部分已消失。

售完

《华人礼俗节日手册》

本书以中英文编写,解释华人八大节日的意义及其庆祝方式,并阐述有关人生四大里程碑--生、寿、婚、丧的礼俗。

售价: S$4

《新加坡的宗乡会馆》

为总会学术组出版的华族文化丛书一,通过简白的文字介绍了新加坡宗乡会馆。

售价: S$6

《狮城史话》

为总会学术组出版的华族文化丛书二,书中介绍了鲜为人知的历史,福康宁山、棋樟山、埃尔金桥、老交通工具东洋手车以及华人巴士的故事等。

售完

《狮城古庙走一回》

为总会学术组出版的华族文化丛书三,书中阐述了古庙与华族文化的关系,并介绍了天福宫、粤海清庙、凤山寺、玉皇殿、保赤宫及双林寺六座历史悠久的古庙的由来和特色。

售价: S$12

宗乡总会自2005年8月起出版月刊会讯,主要报道总会及属下会员的近期活动,为宗乡总会与会员团体之间架起了一座互通的桥梁,对加强会员间的团体合作、发展和壮大各自会馆的力量,起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为了与时并进,加强网络化,《宗乡简讯》至2012年1月份正式停刊,共发行了74期。总会和会员的活动信息将刊登在总会的网站上。

《源》杂志

《华汇》杂志

《文化之旅》册子

资料室

宗乡汇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