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清流,润泽星洲

—《源》杂志

《源》杂志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喉舌刊物”,创刊于 1986年1月,即宗乡总会举行隆重的成立典礼时就开始出版发行。因此,《源》几乎与总会同岁,也过了而立之年。

杂志的内容以弘扬华族文化、追溯本土历史、关注社会发展、呈现风土民俗、聚焦华社活动、反映狮城百态、论述观点看法、反映人文景观为主,至今已出版超过150期,堪称新加坡最重要的文化平台之一,也是本地唯一的华文文化双月刊。

近年来,《源》杂志经过几次的变革:增加本土内容的比重,加上部分的英文摘要,再配以色彩协调、美观大气的版面设计,深得读者青睐。 目前,杂志又拓宽栏目,设立“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为鼓励本土文学创作,打造文化景观而不遗余力。

《源》杂志一路走来,除了历届编委、主编、编辑的共同努力之外, 还得到了宗乡总会理事、国民融合理事会以及众多作者、读者等机构和个人的支持。追根溯源,弘扬华族文化,原本就是《源》宗旨。《源》一定会饮水思源,再接再厉,像涓涓清流,润泽星洲,奔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