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Yuan #116, Yuan Magazine, , , , /爱国歌曲大家唱

爱国歌曲大家唱

文:欧雅丽(本刊记者)

为庆祝新加坡共和国建国50周年,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5年8月1日,在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广场联合举办第九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当晚的活动吸引了上千民众参与,大家齐唱爱国歌曲及新加坡人耳熟能详的金曲,用歌声表达喜迎“SG50”的激动心情,同时也为新加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当晚七点半,活动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和秘书长李国基等理事的陪同下,一起唱着有本地特色的歌曲——《咖啡乌》步入会场。随后,全场起立,共唱国歌和念信约。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爱国歌曲大家唱”继续邀请本地著名的“弹唱人”乐队担任伴奏和合音,主持人则由本地著名电台广播员曾晓英、颜毓添及蔡礼莲担任。擎青学校和惠厉中学组成的学生合唱团引领民众齐唱家喻户晓的爱国歌曲。来自义顺南及榜鹅西民众俱乐部的乌克丽丽表演团也边弹边唱了《爱的你呀何处寻》,《朋友》等歌曲。当晚大家共唱的曲目不仅包括各种族的歌曲,如马来歌曲《Di Tanjung Katong》、印度歌曲《Munnaeru Vaalibaa》等,还有方言歌曲,如福建歌《望春风》、《我问天》,粤语歌《浪子心声》、《朋友》等。

在三位主持人的带动下,现场上千位民众全情投入合唱,场面气氛热烈,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欣赏,加入合唱的队伍。活动最后,一首本地著名的爱国歌曲《家》为第九届“爱国歌曲大家唱”画上圆满的句号。

Home/Yuan #116, Yuan Magazine, , , , /爱国歌曲大家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