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第四场会员团体交流会于11月15日(星期二)晚上圆满举行,共有106位来自37间会员团体的代表出席。

早前,宗乡总会已举办了三场会员团体交流会,共有113个会员团体、262人出席,反应踊跃。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表示,第四场交流会的重点是针对会馆如何更有效、全面地发展业务进行讨论。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与会馆代表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蔡其生会长重新强调了前三场交流会的讨论要点,分别为鼓励会馆成立青年团和妇女组,呼吁宗乡团体和其他社团互帮互助,以增进社会各界之间的凝聚力,以及鼓励各会馆采用“电子管理系统”,与时并进,一同转型。此外,蔡其生会长也谈到宗乡总会在社区和政府之间所扮演的重要桥梁角色,即听取民意,及时向政府反馈,比如几个月前政府曾宣布新生儿电子版出生证不再显示父母的籍贯这件事。

增龙会馆代表马俊豪(左)和新加坡客属宝树谢氏公会谢志前(右)分享各自在会馆的经验

交流会中,各会馆代表踊跃发言,讨论会馆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分享推展会务的经验。多数会馆面对招收年轻成员的挑战都有所共鸣,但仍积极寻找不同途径推动年轻成员加入会馆。新加坡惠州会馆会长萧立娟女士提出,可以推动自己身边的人,鼓励亲朋好友加入会馆。新加坡琼崖杨氏公会会长杨林春先生鼓励各会馆大胆尝试不同的活动,带来新体验,吸引更多年轻人。不少会馆也强调了设立会馆的社交媒体账号对于提高知名度的重要性。

交流会现场

第四场会员团体交流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