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绕在擎天树上的巨龙与五福财神尽显磅礴之势

本地一年一度的新年盛典“春到河畔2024” 于2月8日小年夜在滨海湾花园正式开幕,在一片片鞭炮声中喜迎甲辰龙年。迈入第38个年头的“春到河畔”有别于往年的烟花表演,今年选择以点燃鞭炮的形式迎接新年。

春到河畔工委会节目主任方百成提及:“上一次春到河畔用鞭炮欢庆新年已经是十几年前的形式,而且以前都是放小小的鞭炮,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引进大规模的鞭炮,场面会非常震撼。” 不过,为了确保公众的安全,主办方将围栏与公众之间的距离拉开至15米以外,比规定的10米还要远。

在长达三分钟的鞭炮声中,氲烟袅袅升起笼罩在擎天树的周围,让盘绕在树周围的140米、象征国运昌隆的巨龙与五福财神爷尽显磅礴之气势,十分壮观。30串各18米长的鞭炮在小年夜点燃的时刻,在场的嘉宾与观众纷纷高举摄像头,记录这难得一见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除了小年夜,访客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也目睹了燃放鞭炮的盛景。

开幕典礼当晚,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先生向公众拜早年,并祝大家龙年行大运,幸福满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当天的演出类型繁多,包括武术、华族舞蹈、阿卡贝拉等,也有来自贵州和台湾的表演团体呈现文艺表演。国人与游客欢聚一堂,多样的节目令人大饱眼福。

开幕当晚,主宾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左二)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左一)、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右二)、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卓荣能(右一)一起点燃鞭炮

精彩的舞台表演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Singapore Chinese Dance Theatre

除了丰富多彩的开幕表演,滨海湾花园也有许多颇有巧思的装饰及游戏以烘托过年的气氛。现场展示超过25组的花灯,让公众拍照留念,记录温馨的时刻。值得一提的是,每组花灯都讲述着一段独特的故事。除了花灯,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也策划50年代起年货市场的展览,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华族欢庆新年的方式。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策划的年货市场展览

今年的春到河畔从2月8日举行至17日,一连十日,每晚的活动内容也有所不同,有意者可通过春到河畔的官网 (https://riverhongbao.sg/) 了解更多详情。春到河畔2024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和人民协会联办。

更生美术研究会的书画家现场作画

 

公众与虚拟人物晓河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