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报业媒体有限公司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春到河畔2024”将于2月8日至17日,一连10天在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举行。活动的首两天,即2月8日和9日,将在傍晚6点半开场。2月10日起,活动则将在下午2点30分开场。

今早,宗乡总会会长兼春到河畔2024工委会主席蔡其生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春到河畔的各个亮点,并呼吁公众合家出席活动,也欢迎友族同胞共襄盛举,促进社会和谐。此次的盛典备有众多亮点,访客人数预估将突破以往的记录。

“春到河畔2024”新闻发布会现场,左起为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女士、工委会节目主任方百成先生、工委会主席蔡其生先生、滨海湾花园局长罗志威先生及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秘书长林福有先生。

今年的春到河畔通过传统与现代技术,结合实体和虚拟元素,为国人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其中,长达140米,擎天树丛间的悬浮巨龙灯饰是盛典中的一大亮点。在指定时间内,每串18米长,共计30串的鞭炮也将被点燃,让国人在炮竹声中欢庆木龙年。绚丽多姿的巨型灯饰设计精巧,适合一家大小打卡留念。

财神爷偕盘绕擎天树丛,长达140米的巨龙向国人拜好年!

访客可用硬币对准并投掷代表各种幸运愿望的祝福铃铛,许下心愿。所有收集到的款项将全额捐赠予慈善机构。

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策划的“年货市场迎新岁”特展以1950年代以来新加坡年货市场的历史面貌为主题。访客可通过互动装置,沉浸在昔日年货市场热闹的新年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华人社群的生活方式及价值观。

除了参观灯饰与展览,访客亦不容错过海外表演团。贵州省花灯剧院和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体育舞蹈学系将呈献精湛的表演,让访客有机会感受其舞台魅力。值得期待并受公众喜爱的现场舞台表演,如:歌台之夜、新谣之夜、新加坡派等表演,也将伴访客度过美好的新春夜。

春到河畔作为我国最盛大、历史悠久的春节庆祝活动,始终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扩大访客群体。创新人工智能AI人物——晓河将首次亮相春到河畔,让访客可以在现场与她互动。同时,海外访客也可走进虚拟空间的春到河畔,在互动性元宇宙中探索线上活动之余,通过线上观赏灯饰,体验非一般的过年氛围。

前往“春到河畔”时,别忘了和晓河合照留念!

过年不忘慈善。为配合今年的活动,公众只需使用储蓄银行龙年滤镜合影,并在活动结束之前将照片上传至个人面簿、TikTok或Instagram账号,储蓄银行会就每张照片捐出8元,款项将用予帮助有需要的孩童与青少年。

对许多国人而言,春到河畔象征着农历新年的代名词。一系列精彩的春节活动定为访客的新年增添趣味,让您与家人度过温馨又美好的甲辰年。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春到河畔官方网站:https://riverhongbao.sg/ 或宗乡总会社交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