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 (宗乡总会) 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于10月21日举办了第六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活动。这次的活动时隔三年后回归线下举办,吸引了来自15所学校的400名中学生。学生们踏出校园,进一步接触文化,更深入了解历史和宗乡会馆。

第六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吸引了400名学生参与

活动今年为学生们安排了共12个文化地标,其中包括:北京同仁堂、新加坡晋江会馆、牛车水文物馆、茶渊等。主办方还特邀了非华族伙伴歌德学院(Goethe-Institut Singapore)和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参与,让学生深入了解多元文化,从而促进社会凝聚力。每个文化地标都以独特的方式,通过美食、传统手工艺和历史故事,向学生们传达本地风土民情和历史的演变,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

学生们通过茶艺了解传统文化

学生们聚精会神参与活动

除了深入了解文化历史,”走出校园·走进文化” 活动也希望让学生们领略学习华文的愉悦之处。宗乡总会秘书长吴绍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以母语为主要的交流语言,希望通过这个途径来传扬华文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吴先生期望以人们最为熟悉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以实际推广华文的价值。

宗乡总会秘书长吴绍均在活动上致辞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沿途经历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文化之旅。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突显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也促进了不同群体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团结。宗乡总会未来将继续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不断推动和促进本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