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首次主办 “新加坡,我们的家园“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以“一杯咖啡的故事”为主题,于10月14日在宗乡总会1楼礼堂举行,共吸引了250名公众参与。连续两天的活动以分享会和展览为主,让公众通过“听、看、闻、尝、触“ 多感官的方式深入地了解咖啡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同时挖掘南洋咖啡的历史。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在活动上致辞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在致辞时表示,新加坡的咖啡文化承载着无数故事,反映了南洋地区的历史和多元文化。咖啡也深受国人喜爱,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蔡会长也提到新加坡的咖啡店是人们的情感联络站。大家不仅在咖啡店里用餐、喝咖啡,也在这里增进感情,分享生活故事。咖啡店从而成为了社交和文化的交汇点,连接着新加坡社会的各个社群。

新隆利咖啡粉厂执行董事黄瀚禾分享创建咖啡厂的故事

口福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分享自己的咖啡故事

活动也邀请了在南洋咖啡粉行业深耕超过半个世纪的新隆利咖啡粉厂执行董事黄瀚禾和口福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与大家分享南洋咖啡在新加坡的历史、咖啡粉的来源,以及制作过程。黄先生表示新加坡的咖啡店历史不仅反映了新加坡的过去,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他也述说了自己创建咖啡工厂的故事,通过亲身经历,向年轻一代分享经营生意的经验,即使遇到困难,也应该坚持不懈。

这次的活动丰富多彩,不仅包括展览和分享会,还特别安排了融入了艺术和咖啡文化元素的歌舞表演。此外,参与者也在现场享用了新鲜泡制的咖啡,茶和美味的吐司。相信大家都通过此活动深度体验了咖啡文化的精髓。

“新加坡,我们的家园 – 一杯咖啡的故事“共吸引了250名公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