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狂想曲”微电影大赛的第四场“教你拍微电影”分享会于10月7日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一楼礼堂举行。这次的活动分为两场,主要为电影爱好者提供了解电影制作中的知识产权的机会,以及聆听电影人制作电影的心得。

第一场分享会在当天上午以英语进行,由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法律顾问长夏佳萍(Trina Ha)主讲。她分享了电影制作中的知识产权须知并探讨如何在保护创意的同时促进创作。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法律顾问长夏佳萍分享电影制作的知识产权须知

第二场的分享会以双语进行,由著名电影人邓宝翠(Eva Tang)、第四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李嘉(Li Jia)以及第四届微电影大赛公开组金奖得主蔡绍渠(Michael H Chua)联合分享。他们探讨了电影制作的全过程,从创意构思到导演技巧,也分享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心得,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微电影的制作艺术。

第四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李嘉(左一)和著名电影人邓宝翠(左二)与参与者分享拍摄电影的经验

第四届微电影大赛公开组金奖得主蔡绍渠(右一)分享微电影制作心得

此次的两场分享会汇集了业内专家与电影人,展示了创意与知识相融的力量,为电影爱好者提供了独特的见解。期待电影爱好者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展开一场属于自己的电影制作之旅。

参与者聚精会神聆听分享会

你是否也有兴趣尝试制作一部独具特色的微电影呢?机会来了!“我的新加坡狂想曲”微电影大赛已经开放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22日,作品提交日期为2023年10月23日至2024年2月19日。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赢取总价值近3万元的奖金!有兴趣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这个机会!

欲知更多活动详情,请参阅下方海报或浏览 http://microfilm.zaobao.com/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