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我的新加坡狂想曲”微电影大赛,主办单位于9月23日在宗乡总会的二楼礼堂举行了第三场“教你拍微电影”工作坊。前两次工作坊收到了热烈的反响,本次工作坊也继续吸引电影爱好者前来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了本地监制、编导兼教育企业家洪益兴担任主讲。通过聆听洪益兴的分享和互动,参与者对如何构思微电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与者也通过工作坊了解了电影构思到剧本开发、视觉叙事、镜头构图、拍摄技巧和剪辑的基本要素。

电影监制、编导兼教育企业家洪益兴分享电影剧本构思,拍摄技巧等课题

分享会通过互动和提问的方式帮助观众更好的理解摄影技巧和概念

你是否热爱电影,也想尝试拍摄一部独具一格的微电影呢?“我的新加坡狂想曲”微电影大赛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22日,而作品提交日期为2023年10月23日至2024年2月19日。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赢取总价值近3万元的奖金!有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欲知更多活动详情,请参阅下方海报或浏览 http://microfilm.zaobao.com/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