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右三)在副总理黄循财(右四)的见证下把支票提交给教育部长陈振声(左四)。左到右:新加坡马来商会主席阿布巴卡先生、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教育部长陈振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新加坡印度商会主席帕雷尔、新加坡欧亚人协会会长Sandra Theseira女士(图为中华总商会提供)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今年7月1日联合发起了“饮水思源、共育贤才”筹款活动。展开了一个月后,邀请了新加坡马来商会、新加坡印度商会以及新加坡欧亚人协会一同参与其中。筹款活动最终筹得了超过1000万元的善款,也收集了超过21万个签名。

这次的筹款活动是为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冥诞而举办的。筹款活动筹得的款项将支持李光耀百年树人基金,以资助弱势学生的项目和培养青年领袖的计划。各大会馆、学校、商会,以及社区伙伴也成功向民众们募集了超过21万个签名,这些签名都代表了人们对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敬意,以及对与活动的支持。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右三)在副总理黄循财(右四)的见证下把签名总数提交给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左四)。“饮水思源,共育贤才” 募集了超过21万个签名。(图为中华总商会提供)

“饮水思源,共育贤才”捐赠仪式于星期五(9月15日)在中华总商会举行。主宾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捐赠仪式的嘉宾还包括教育部长陈振声和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黄副总理在致辞时表示, 多元文化对建国总理李光耀来说非常重要。李先生与其他建国元勋努力建设一个多元种族社会。各个宗族和平共存,互相扶持,我们才能共同迈向更好的未来。“饮水思源、共育贤才”充分体验了不同宗族的团结精神。黄副总理也感谢所有捐款者的慷慨捐款,款项将让新加坡未来的国家栋梁受益不浅。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也在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这次合作的意义。“我们尤其鼓励年轻一代通过这项活动,追思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的贡献、价值观及行事原则,这些要素对新加坡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仍然很重要。” 高泉庆也希望国人能有以谦虚学习和感恩的心,将李光耀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超过200名来自商会、社团和学校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饮水思源,共育贤才”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