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由春到河畔举办、丰树集团赞助、以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支持的“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2023”在丰树商业城(Mapletree Business City)成功举办。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以主宾身份出席了活动。

本届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的主题是通过直接和实用的日常措施重塑绿色生活,参赛者包括了89名来自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的学生。竞赛共有10支团队入围,各由2至5人组成,参赛者们各自发挥创意,最终四个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是:来自淡马锡理工学院的3R、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Deko、新加坡理工学院的Kapaw&co和淡马锡理工学院的RE5IVE。获胜团队除了获得2000新元的奖金外,也获得5000新元的启动资金用于开发自家的商品和服务,以便在2023年1月20日至28日于滨海湾花园举行的春到河畔2023上进行展销。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3R团队

来自淡马锡理工学院的3R团队的提案是用于客制化陶瓷杯的彩绘套件。每个杯子都附带上釉和烧制服务,以确保食用安全。产品旨在减少杯子的一次性使用。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Deko团队

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Deko团队的提案是可将任何容器组装成自动洒水的水培盆栽的一组套件(Deko Plant Kit)。此产品旨在减少不可降解的塑料垃圾。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Kapaw&co团队

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Kapaw&co团队的提案是使用长相“丑陋”的水果和快过期的食物制成的宠物冻干零食,旨在减少食物的浪费。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RE5IVE团队

来自淡马锡理工学院的RE5IVE不仅是四甲得主之一,也以独一无二的A5尺寸单肩包荣获了最佳营销方案奖。这款单肩包是以回收衣物制成,旨在减少衣物的浪费。

联手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裁判之一的梁顺祥先生(右),颁发最具创新奖给TableTop3

来自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组成的TableTop3以Mo-Bii,一款全方位智能家居安全系统拿下了最具创新奖。该系统能以旧智能手机操作,无需任何额外配件,能够减少智能手机产生的电子废料。

入围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2023年的参赛队伍、评委以及嘉宾们在丰树商业城的合影

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2023成功举办!再次恭喜所有获奖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