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的“新春团拜2022”,于2月3日上午11时在线上平台Zoom举行,同时在主办单位的官方面簿页进行了直播,吸引了约1500人在线上参与。活动汇聚了本地华社代表及各族裔代表,一同在线上迎接虎年的到来,欢庆新春佳节。

嘉宾们互道吉祥语,为彼此献上新年祝福

主宾财政部长黄循财在活动中通过预录视频致辞,表扬了宗乡总会和华族文化中心在疫情期间的努力,让华社继续保持活跃,并维持紧密的联系。他也提到,接下来的财政预算案除了会继续帮助航空业和旅游业复苏,以及协助家庭应付生活费的上涨,新加坡也将探讨如何利用这个时机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包括如何继续推动经济转型、加强社会共识和凝聚力,以及打造绿色和更具持续性的未来。

黄循财部长通过预录视频向线上的观众拜年

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在致辞时分享了中心在今年的五大发展方针,以便提升大家接触本土华族文化的体验,其中包括通过崭新的节目和加添无障碍设施,把丰富的节目带给更多不同需求的公众。

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透过预录视频致辞

另一方面,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在致辞时提到了总会在去年进行的会员团体调查,并根据调查报告的结论向宗乡总会的会员机构提出了三点建议:强化组织结构,增设青年组和妇女组;尽快设立官方网站;采用先进的科技系统保留珍贵的历史资料。他强调,做到这三点,总会与会员团体可以更加便捷地举办各项线上活动,进行数码化转型。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致以新年祝贺

主办方也为线上的观众准备了新春特备节目,由“FENG鼓”呈现开场演出,南华潮剧社、NOOOICE街舞团和yIN Harmony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FENG鼓”乐团呈现开场表演《鼓凤:新世代》

南华潮剧社的儿童演员演出《罗城陷阵》

NOOOICE结合了街舞和武术元素的舞蹈《武松不打虎》

由不同种族的音乐人组成的yIN Harmony融合了各民族的传统乐器,重新演绎经典新年歌曲《新年好》

出席团拜的内阁成员与国会议员包括王乙康部长、杨莉明部长、唐振辉部长、沈颖高级政务部长、孙雪玲政务部长、陈圣辉政务部长等。多位外交使节、本地会馆代表、文化与艺术团体代表,以及各族群代表也在线上出席了新春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