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前合影截图

由宗乡总会与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联合举办的“打造富有凝聚力的社会”线上研讨会,在2021年7月31日于视讯平台Zoom举行,吸引了近80人出席,一同探讨如何建立具有凝聚力的社会。

活动主宾为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女士,以及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种族和谐资源中心主席普杰立医生。线上研讨会由资深媒体人汪丽贞担任主持,活动全程以英语进行,参与者皆来自不同种族和背景的公众。

陈奕福会长在活动开始时表示,宗乡总会深知社会凝聚力的重要性,多年来举办了多项有助于社会融合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将不同社区背景和不同种族的人凝聚在一起。他认为,这项线上研讨会可让与会者了解如何建立共同的价值观,以及拓展共同性,并且在新挑战下坚毅前进。

他说:“我们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更具凝聚力的新加坡社会而作出贡献。让我们包容新加坡社会的多元性,为彼此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这项线上研讨会从不同角度探讨了社会凝聚力的影响因素,也让参与者反思如何加深各族之间的互理解和包容彼此的差异,并且建立共同的价值观来拓展共同性,继而打破社区之间的隔阂,共同打造具有凝聚力的新加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