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春到河畔举办、丰树集团赞助、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支持的“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1”(RHBHacks 2021)创业竞赛已于2021年1月7日在丰树商业城(Mapletree Business City)圆满举行,获奖成绩也于活动当天正式出炉。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莅临“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1”担任主宾

3支优胜队伍分别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组成的“E-Duo”团队、义安理工学院和共和理工学院组成的“Oreo Crush with Pearls ”,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和诺雅初级学院组成的“Stick ‘Em ”团队。他们所开发的产品展现了崭新的创意,融入了环境可持续性及社会企业元素,成功在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2000元的现金奖以及5000元的启动资金,开发并销售各自的商品。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组成的“E-Duo”,为家庭园艺爱好者打造了一款可自然分解的3D印刷花盆,设计即环保又富有美感,获得了评审的一致的肯定。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左起)与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及宗乡总会会长兼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右一)颁发奖项给前三甲优胜组之一的“E-Duo”团队(中)

另一个获奖队伍则是义安理工学院和共和理工学院组成的“Oreo Crush with Pearls ”,他们制作的手工香皂纸片以环保纸盒包装,从内到外都提倡环保的理念获得了评审们的青睐。

“Oreo Crush with Pearls ”团队代表(左三)从主宾手中接获奖项,并与主办单位代表合影

由新加坡理工学院和诺雅初级学院学生组成的四人队伍“Stick ’Em ”,利用环保材质设计了实惠的STEM(科技工数)教学材料包,教材包括免洗筷、3D打印的连接部件,以及一个物联网盒子。这组教材包能够鼓励学生动手学习,培养理工思维,巧妙的构思使得“Stick ’Em ”团队不仅成为优胜奖得主之一,更摘下最具创新奖,成为本次赛事的双料得主。

双料得主“Stick ’Em ”团队(中)凭新颖创意取胜,与活动主宾及主办单位分享获奖喜悦

 


获奖学生的创意商业作品

团队:E-Duo
产品:为家庭园制艺爱好者打造制的3D打印花盆

团队:Oreo Crush with Pearls
产品:用环保纸盒包装的手工香皂纸片


团队:Stick ‘Em
产品:利用环保材质设计的实惠STEM(科技工数)教学材料包,包括免洗筷、3D打印的连接部件

第三届的创业竞赛以“打造更美好的未来”(Forging a Brighter Future)为主题,让参赛者展现新加坡的“新常态精神”。本次的赛事吸引了来自11所本地和私立大专院校的学生参与,每队皆由2至5名成员组成,年龄介于18至29岁。成功晋级决赛的共有10支队伍。

在历年的赛事中,优胜队伍都会获得到春到河畔活动现场经营摊位的机会。今年因受到了疫情影响,主办单位仍在安排相关事宜,以便让优胜者在适当的安全管理措施下顺利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