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于8月7日晚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举办,活动通过Zoom,以及宗乡总会、华族文化中心和LOVE972电台的面簿、Instagram和TikTok等平台进行直播。长达1小时30分的线上活动截至8月10日为止吸引了近3.6万人次观看,在家中一起为新加坡欢唱庆生。

今年的“爱国歌曲大家唱”邀请新传媒LOVE972 DJ 江坚文和陈粉樱担任主持人。节目一开始由MUSA音乐团体呈献用古筝、中阮和键盘乐器合奏的家喻户晓的爱国歌曲——《家》、《We Will Get There》和《Our Singapore》。主办方还在活动过程中设置5个有奖游戏环节,带动全场气氛,奖品包括礼券与线上平台节目配套,观众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由MUSA带给观众的开场表演

新传媒LOVE972 DJ 陈粉樱和江坚文担任主持人,带动线上活动气氛

本次活动围绕着“团结一心”的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令人振奋的爱国歌曲能够让公众感受团结的力量,共抗疫情。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也通过预录视频为晚会献词。他表示,各行各业的国人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令人感动。国人也逐渐适应“新常态”,这些歌曲也传达了我们对新加坡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坚守信念,团结一致,迎接未来的挑战。

唐振辉部长献词

表演嘉宾郑可心、林健辉和雪榛娜拉雅兰带领观众唱着《小人物的心声》、《心连心》、《Stand up for Singapore》、《Di Tanjung Katong》、《Munnaeru Vaalibaa》等经典爱国歌曲。与此同时,Zoom平台的177位观众穿上红衣、挥动着国旗一同在线欢唱。宗乡总会属会会员、华族文化中心代表、LOVE972 电台DJ,以及一些民间团体如Indian Women’s Association代表等演唱着爱国歌曲的预录视频也在欢唱环节播放着,营造出温馨的氛围。


表演者以动人嗓音带给观众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再次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但观众们热情不减,积极在各直播平台上参与互动环节、留言及转发视频,表达对新加坡56岁生日的衷心祝福。

有兴趣想要重温第15届“爱国歌曲大家唱”的朋友,请点击 www.facebook.com/465210310165012/videos/856604878601729 到宗乡总会面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