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宾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中)为活动主持闭幕仪式,随同有新加坡乒乓球国手周哲宇先生(左五)和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右五)

11月13日(星期日),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办的第十届“宗乡青年体育节”于宗乡总会一楼的礼堂圆满落幕。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以主宾的身份莅临现场,为活动主持闭幕仪式。

自八月开展以来,宗乡总会已在全岛多个地点举办了五项体育赛事,分别为保龄球、电子竞技赛、足球、虚拟跑以及乒乓球。传统与新的体育项目的推出让青年体育节更为丰富,成功吸引了年轻族群的关注和参与。较早前于8月底举办的电子竞技赛,共吸引了130名参赛者,其中有98%为高等学府的学生。比较上一届体育节的总参赛人数2000多人,本届参与者的人数也保持了增长的趋势。

此外,宗乡总会也邀请了我国保龄球女将黄琳芷女士、国足戴锭威先生、乒乓球国手周哲宇先生,以及本地电竞俱乐部Bleed eSports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亮相各项赛事,为参赛者助阵。

作为“宗乡青年体育节”的最后一场赛事——乒乓球,也于闭幕仪式当天成功举办。该赛事共吸引了27支队伍(135人)参与,创历史新高。其中18支队伍是青少年混合组(16岁至35岁),9支队伍是少年混合组(16岁以下)。乒乓球国手周哲宇更是和其中一位参赛者打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在场的选手无不被其吸引了目光,注意力被一粒跳动着的乒乓球牵引着,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瞬间燃起来!

乒乓球比赛现场

主宾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和其中一支获奖的乒乓队伍合影

本届“宗乡青年体育节”由宗乡总会主办,新加坡晋江会馆、新加坡江苏会、符氏社(祖祠)以及新加坡海南会馆联办,并由新加坡广东会馆和新加坡安溪会馆协办。主宾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分别为这些会馆颁发感谢状。

主宾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分别为新加坡晋江会馆、新加坡江苏会、海南会馆、符氏社以及安溪会馆和广东会馆颁发感谢状

闭幕仪式为第十届“宗乡青年体育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把其封存为美好记忆。让运动成为我们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快乐的心境积极参与运动,我们下一届“宗乡青年体育节”再见!

第十届“宗乡青年体育节”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