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星期六),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宗乡总会一楼礼堂举办了“健康讲座2022”,共有180人出席,反应相当热烈。该讲座的两个主题为失智症以及新冠病毒,并分别由Minmed集团的曹芸凤讲师和中华医院的林英医师主讲。

宗乡总会健康讲座现场

作为讲座的开场主题,曹芸凤讲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带领公众了解失智症,从起因、症状、风险到如何照顾该患者和从何寻求帮助,全面涵盖了失智症的内容。期间,她播放了有关失智症的视频,让公众以第三视角观察视频中失智症患者的行为,从而更直观地了解该疾病。她也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公众去思考,加深他们对失智症状的了解。在问答环节里,公众也踊跃提问,曹讲师一一解答,整个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中华医院的林英医师从中医的角度分享如何防治冠病

疫情期间,加强对新冠病毒的知识,保障自己的安全必不可少。讲座的下半场,林医师从中医的角度带领参与者探讨了对抗病毒的三个阶段:一、未病先防,优化防疫力;二、已病防变,缓解症状;三、愈后防复,摆脱后遗症;可谓十分全面。期间,林医师演示了缓解症状的一些穴位按摩,也针对不同症状介绍了相应的食疗,这些知识让现场不少人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讲义中的重点。

乐龄健康操活动安排了健身操老师教导参与者如何坐着也能活动身体,保持身心活跃

欢迎继续关注宗乡总会后续的其他讲座!

点击链接观看“宗乡总会健康讲座2022”录播: https://fb.watch/fQPzx2bOp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