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上周六(9月17日)上午召开了第三十七届常年会员大会。本次的常年会员大会是时隔两年后首次回归线下,共有94个会员团体,179人出席。

第37届常年会员大会现场

会议上,宗乡总会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例如,通过电子及数码转型的方式,提高运作效率和活动素质,并扩大受众群范围。同时,由于疫情的缘故,许多活动被迫在线上举行,但这并没有让总会气馁,反而激发了总会的创新与活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总会赋予常年活动,如“端午嘉年华”、“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一个崭新的呈现方式,给参与者带来不同的体验,获得热烈反响。

蔡其生会长致辞

蔡其生会长在致辞上表示:“善用线上优势与科技的便利,总会的各项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受众群体也相应扩大,为进一步的转型奠定了基础。” 在此基础上,蔡会长也在会议上宣布三个新推出的项目。

新项目如下:

一、《源》杂志电子版

总会始终秉持与时俱进的理念,推出线上《源》杂志,以突破地域限制,扩大阅读群。点击链接,便可点击阅读任何一篇杂志。

https://sfcca.sg/yuan/

二、“光阴的故事”历史虚拟走廊

宗乡总会推出的“光阴的故事”历史虚拟走廊涵盖了七个主题,讲述了早期华人移民的历史背景、早期生活、华族节庆与传统等内容。

点击链接浏览“光阴的故事”历史虚拟走廊。

https://sfcca.sg/sgchinesehistorygallery/

三、宗乡总会-关乎之心 义务翻译项目

宗乡总会与新加坡协助残障人自立局(SG Enable)和关护之心(CaringSG)携手合作,将残障人士看护者的资讯翻译成中文,助不谙英语的看护者获取相关资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援助。

点击链接报名成为义务翻译员。https://sfcca.secure.force.com/RegistrationForm?EventId=a0J84000000ObHpEAK

总会会在后续为每一个项目单独进行更详细的介绍,敬请等待。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左五)与宗乡总会理事合照。(左到右)何谦诚、郑桂发、卜清鍾、吴绍均、蔡其生、曾建权、洪宝兴、白毅柏、梁善源、庞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