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来自14所学校的360名中学生参加了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称“宗乡总会”)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走出校园·走进文化”2022线上活动。迈入第五届的 “走出校园·走进文化”是阔别两年,首次以线上的形式举行。除了带领学生线上参观宗乡总会以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学生也探索了牛车水和武吉巴梳一带的地标,例如新加坡岡州会馆、天福宫、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等,从而加深他们对我国历史与文化的认识。此外,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暨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颜晓芳女士也以主宾的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

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在致辞上说,牛车水和武吉巴梳是新加坡早期发展的核心地带,也是具有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特色的景区,并希望同学们在增加对这一带文化地标的认识后,会对华族历史与本土文化产生更大的兴趣。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致辞上透露,从2016年至2019年,参与这项活动的学生以及义工将近1700名,这也是继续主办“走出校园·走进文化”的重要推动力。

他也表示,要想达成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不能单靠个人的力量,需要国人一起努力,并鼓励学生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家人与朋友,为弘扬本地多元文化、促进社会凝聚力献一份心力。

第五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线上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