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携手联办的《会馆精粹展》,是本地第一个汇集来自16个宗乡团体的艺术收藏品展览。当天的开幕礼于6月3日(星期五)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多功能礼堂举行,主宾为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接近100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与展览的16个宗乡团体包括: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新加坡福州会馆、金门会馆、南洋普宁会馆、符氏社(祖祠)、新加坡安溪会馆、新加坡晋江会馆、朱氏公会、潮阳公会、澄海会馆、南洋沈氏公会、新加坡永春会馆、新加坡南安会馆、新加坡莆田会馆、新加坡厦门公会。

此次的展览旨在团结华社,以及进一步加深宗乡团体、宗乡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之间的联系。由宗乡总会倡议成立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已经开幕了五年。这次的展览也是为了配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欢庆成立五周年的其中一个亮点节目。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中)为《会馆精粹展》的开幕礼剪彩。左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暨宗乡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先生,右为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在致辞上时说:“展览一共展出超过80件藏品,让国人有机会观赏到平时难得一见的珍贵画作、还有书法等等,体会本土华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而对我们本地华社的发展,能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在《会馆精粹展》开幕礼上致辞。

《会馆精粹展》展出的墨宝和画作都是出自于国内外名家之手,比如本地资深的艺术家林子平、刘抗等和著名海外艺术家如徐悲鸿。其中徐悲鸿的《奔马图》是展览会上的看点之一。他于1939年捐赠给安溪会馆,这幅画也是安溪会馆80多年来首次公开展出。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连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暨宗乡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先生(左二)、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右二)、福建会馆总务组主任李清财先生(左一)和社会服务组主任梁家吉先生(右一)与本地著名资深画家林子平为福建会馆180周年献礼出版专属的封面题字《世纪跨越》一同合照。

公众除了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现场一睹艺术收藏品的风采以外,也可点击这里进入线上展览。展览将展出至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