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2021年9月24日完成了理事会换届选举,蔡其生从陈奕福手中接过领导棒子,出任宗乡总会第四任会长。新届理事会于10月16日举行了就职典礼,在我国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在副总理王瑞杰(右)的见证下,蔡其生(左)接任为宗乡总会第四任会长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右)在宣誓书上盖章后,与副总理王瑞杰(左)合影

蔡其生在发表就职演讲时,感谢三位前任会长和历届理事暨执委们对宗乡总会的贡献。他也明确了第17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加快宗乡总会的转型步伐、加深与属下会员的交流和合作,以及加强与各族群的合作与融合,并表示总会将围绕这三个重点,继续为国家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蔡其生会长在致辞时阐明了宗乡总会的工作方向

卸下第16届理事会会长一职的陈奕福在致辞时感谢了他的团队,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在他任期内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也勉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保持精诚团结、继往开来的精神,为宗乡总会再创辉煌。

王瑞杰部长在致辞时提到了新加坡多元种族文化和种族和谐的重要性,他鼓励国人在传承各族群特有文化传统的同时,继续维持种族之间的和谐。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会馆以不同的方式,促进各族群互相了解,和谐共处。由宗乡总会举办的华族文化活动,融入我国其他种族的文化特色,反映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社会面貌,也加强了所有国人对新加坡的认同感。”

第17届理事会由钟声坚和曾建权出任副会长,在上一届理事会中担任财政的吴绍均此次获选为秘书长,洪宝兴则被推选为今届的财政。在新届理事会的31名成员当中,共有6张新面孔,他们都在理事会中担任要职,分别是会长蔡其生,副会长曾建权,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陈展鹏、副主任方耀明,会员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兴庭,以及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杨应群。(第17届理事暨执委会名单请点击参阅往期文章

本次的理事会就职典礼是宗乡总会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活动在总会的面簿页进行直播,典礼现场则限受邀嘉宾出席,其中包括担任华社联络组主席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

欲重温宗乡总会第17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请点击 https://fb.watch/8Kqf1iSKxG 到宗乡总会面簿页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