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称“宗乡总会”)于2021年9月11日举行了第36届常年会员大会,同时揭晓第17届理事会第二阶段选举的投票结果。本次会员大会是继去年后,宗乡总会第二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会员大会,约有140人出席。大会除了有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亲临会所主持,部分理事和参与第二阶段选举的候选人也到场出席,其余会员则通过Zoom参与会议。

第16届理事会会长陈奕福(中)主持了第36届会员大会,旁为秘书长方百成(左)、财政吴绍均(右)

>宗乡总会会员代表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会员大会

陈会长在致辞时指出,疫情激发了许多社团的创新力,因而创造了转型的契机。宗乡总会在过去的一年,除了采用新形式来举办常年活动,也充分利用了数码科技和新媒体举办了不少富有新意的项目,其中包括讲述新加坡奇闻轶事的《新加坡秘踪》短视频系列、线上密室逃脱、虚拟跑等线上活动都获得不俗反响,尤其深受年轻人青睐。

他也宣布,宗乡总会将推出会员忠诚计划,首创“汇源卡”,以不同形式的优惠福利,带动会员对宗乡组织的忠诚度,并且鼓励更多人加入宗乡团体的行列,促进大家对本地华族文化的汲取。

宗乡总会于今年3月份已展开第17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根据章程,三年一度的宗乡总会理事会选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七家发起会馆各委派一名代表进入新一届理事会;第二阶段的选举以先提名、后投票的方式进行,由会员团体投票选出14人担任理事;第三阶段由这21名新理事委任不超过10名理事,最终组成不超过31人的理事会。

选举的首个阶段早前已完成,七个发起会馆委派的代表分别是新加坡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兼名誉会长曾建权、新加坡广东会馆副会长梁善源、南洋客属总会会长何谦诚、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三江会馆会长李秉蘐,以及新加坡福州会馆会长洪宝兴。

会员大会当天揭晓了第二阶段选举的投票结果,共有145个会员团体参与了投票,从19位候选人中投选出14名理事,其中出现了7张废票。

宗乡总会在举行会员大会之际,也为第17届理事会第二阶段选举开箱计票,并在现场公布投票结果

第17届理事会第二阶段选举结果

这14名新理事与七个发起会馆的当然理事将在9月下旬另外委任不超过10人进入理事会,同时进行复选,选出第17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财政,以及各执委会的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