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2011年设立“杰出会馆奖”,鼓励会员团体弘扬华族文化并积极拓展新契机,表扬在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宗乡团体,至今已颁发近70个“杰出会馆奖”和“优秀会馆奖”。

2017/18年“杰出会馆奖”得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2017/18年“优秀会馆奖”得奖者与颁奖嘉宾合照

为了更明确的看到各会馆的发展方向,奖项上一届起从一年一度改为两年制。2016年,宗乡总会也首次颁发“宗乡杰青奖”,表彰在宗乡领域取得非凡成就的年轻人,借此激励他们继续从事宗乡事业,并在会馆活动上有更加杰出与优秀的表现。

第二届“宗乡杰青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

“杰出会馆奖”的评选范围包括会馆对本身及华社的贡献,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在促进种族和谐、协助新移民融入等的付出,对其他会馆和宗乡总会的影响,以及是否提倡会馆青年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也将会馆在疫情期间的转型、关怀社会等表现纳入评选范围内。

2019/20年度“杰出会馆奖”现已开放报名,欢迎宗乡总会属会报名角逐奖项,参选活动时间范围需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会员团体也可提名“宗乡杰青奖”,推荐为宗乡团体作出卓越贡献的青年。颁奖典礼暂定于2021年9月份举行。

有意报名/提名者可到宗乡总会网站(www.sfcca.sg/杰出会馆奖)下载“杰出会馆奖”报名表格和“宗乡杰青奖”提名表格。在填妥表格后连同相关资料,在截止日期前通过以下任一方式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