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下午,《源》杂志“2020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颁奖典礼在宗乡总会二楼礼堂顺利举行。因疫情影响,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入围“2020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的6篇小说的作者,宗乡总会理事及《源》杂志编委会成员出席,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担任颁奖嘉宾。

“2020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自2019年底开始接受投稿后,《源》杂志编委会收到多篇小说作品,最终有6篇作品入围,它们分别是《星空下的爱情》(周雪儀)、《多出来的一程路》(黄嘉一)、《林太太家的洋房》(齐亚蓉)、《爱情诗篇》(黄华)、《一片冰心在玉壶》(陈芷婷)、《蝶豆花开》(厉菁)。《源》杂志特邀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张松建、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伍燕翎,以及本地知名媒体人、《源》杂志编委主任严孟达担任评审。经过评审们细致的评选,《一片冰心在玉壶》以最高分荣获“2020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

《一片冰心在玉壶》获得“2020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左为《源》杂志编委主任严孟达,中为获奖作品作者陈芷婷、右为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

获奖作品《一片冰心在玉壶》的作者陈芷婷是一名学生,目前在清华大学历史系攻读硕士学位。她从小爱好华文写作,高中时就出版了一本书。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拿到这个奖项对自己是一种鼓励,希望以后能继续写作。

《源》杂志优秀文学作品奖创设于2016年,其目的是为了鼓励本土文学创作,按年度征集小说、散文、诗歌三种体裁的文学作品,入选的作品按期刊登在《源》杂志上,每年从这些入选的作品中评出优胜者。除了稿费之外,优胜者还会获得奖牌和2000元奖金。

2021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征集的是散文,目前已经开始接收投稿,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具体详情请参考以下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