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的“新春团拜”,于2021年2月14日首次移师线上举行,同时在主办单位的官方面簿进行直播,吸引了近1500人在线上参与,一同迎接牛年。

嘉宾们首次齐聚线上平台进行团拜,互道祝福

在辞旧迎新之际,回顾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主宾贸工部长陈振声在活动中通过预录视频致辞时透露,他感谢宗乡总会和属下会员在疫情期间集合资源一同抗疫。谈及展望未来,陈振声也强调我国与国际社会保持紧密联系的重要性。

他表示:“像宗乡总会等社团组织,在确保新加坡与世界接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社团组织主要是为促进双边关系而扮演搭建“桥梁”的角色,如今,它们更像是把我们与全球各地连接起来的“枢纽”,以开放的姿态与其他国家展开跨文化交流。”

“新春团拜2021”主宾陈振声部长透过预录视频向公众拜年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出任华社联络组主席后首次参与“新春团拜”,透过预录视频送上新年祝福,并表扬参与的表演团体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呈现演出。

唐振辉部长在预录视频中送上新年祝福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致辞时也提及今年线上版的新春团拜。他说:“冠病疫情当前,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今年举办首个线上版的新春团拜。过去的一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和计划,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不例外。然而,我们积极把这一次的挑战转化成机遇,让华族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不受疫情影响。我们会继续结合传统与创新、善用科技与新媒体、并加强本地文艺生态。”

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送上新年祝贺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在致辞时也对此作出呼应:“疫情改变了国人的生活方式,宗乡团体也须与时俱进,才能更有效地弘扬本地华族文化与价值观。总会呼吁各会员团体积极运用数码科技来展开会务,应对新常态。”他也透露,宗乡总会除了在去年初带头,将其会务转向线上操作、把活动移师线上外,接下来也会为会员提供相关协助,带领他们踏上转型之路。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透过预录视频致辞

线上的观众也透过直播观赏了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新春特备节目——新晋乐团“FENG 鼓”的开场演出、Urban Terrain Groovers结合街舞和武术元素的表演以及本地音乐演奏者以中西乐器演绎传统新年歌曲等精彩节目。

新晋乐团“FENG 鼓”呈现气势澎湃的开场演出

Urban Terrain Groovers带来融合街舞与武术的表演,展现青春活力

由华乐乐器二胡及西方乐器吉他演绎的贺年歌曲别有一番韵味

出席团拜的贵宾包括颜金勇部长、王乙康部长、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高级政务部长、刘燕玲政务部长、孙雪玲政务部长、陈国明政务部长、陈杰豪政务部长、马炎庆高级政务次长和蔡瑞隆政务次长。

此外,多位议员、外交使节、本地会馆代表、文化与艺术团体代表,以及各族群代表也出席了活动。

错过了直播吗?请点击 www.facebook.com/SG.SFCCA/videos/192708432607805 观赏完整视频。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