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奖学金助5学生开拓留华升学路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在8月14日举行了简单而不失隆重的“2020年度宗乡总会奖学金”颁发仪式。今年共有5名学生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她们分别是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石馨瑶、郭姵妤、杨欣泽、 李心颖,以及来自立化中学的白宁萱。她们都将赴中国顶尖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2020年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的其中4位,左起:杨欣泽、石馨瑶、李心颖、白宁萱;郭姵妤缺席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素质不断优化,越来越多本地学子选择赴华深造,而宗乡总会 奖学金的申请人数亦逐年增加。尽管疫情当前,宗乡总会奖学金的申请依然不受影响,分别有5所学校的16名学生提出申请,与去年收到的申请数量相同。

为了减少社交接触,宗乡总会首次进行了线上奖学金面试,并且简化了奖学金的签约仪式。其中4名学生偕同家长出席了这场闭门签约仪式,从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手中接获了第一笔奖学金,另一名得主郭姵妤因3月前往台湾的乡村与山上的小学支教,上周刚返新,目前仍在隔离中,因此由其父母代领。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左二)与2020年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合影,左起:石馨瑶、白宁萱、李心颖和杨欣泽


未参与2020年宗乡总会奖学金颁奖仪式的奖学金得主郭姵妤

陈奕福会长表示:“今年是宗乡总会奖学金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我们建立了奖学金得主交流网络,由首届奖学金得主卢泓胜及梅富强带领,希望借此增进各届奖学金得主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借助此网络彼此借鉴,更好地回馈华社。”

有关交流网络将会在8月29日举办首场线上聚会,邀请新届与历届奖学金得主参与,同时让已毕业的学长姐和在籍学生分别分享工作经验,以及在疫情期间上网课学习的体验。接下来,宗乡总会也会尝试联络中国相关大学学府,与他们跟进本会奖学金得主在校的表现,以便让学生在留学期间得到更好的成长。

宗乡总会自2011年起颁发奖学金,旨在为我国培育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成功申请者每人每学年可获得高达1万5000新元的奖学金。迈入第十个年头的奖学金,目前受惠学生已达44人,其中25人已顺利毕业。不少毕业生已投入职场,服务于本地政府机构与跨国企业,有者更自行创业,有的则选择继续深造。他们各展其长,表现杰出,于不同领域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

秉承着承前启后的精神,宗乡总会奖学金不设合约限制,唯要求奖学金得主在假期间到 宗乡总会或属会实习,让他们更深入了解本地宗乡组织,并期盼在学成之后回馈华团,为本地华社引入新生力量。

– – – – –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