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第14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在8月8日首次搬到线上举行。这项活动同步在宗乡总会面簿、华族文化中心面簿以及958城市频道面簿进行了1小时的线上直播,共计18,381的观看人次。

活动由本地知名电台DJ潘家镳、巫许玛莉担任司仪,本地歌手黎嘉希和阿Win带领观众欢唱《小人物的心声》、《Munnaeru Vaalibaa》、《Count on me, Singapore》、《Semoga Bahagia》、《细水长流》、《家》等多首经典的爱国歌曲。

本地歌手黎嘉希(左起)、阿Win、司仪潘家镳和巫许玛莉在直播活动中带来多首耳熟能详的国庆歌曲

虽然隔着荧幕,但观众仍感受到国庆的欢乐氛围,跟着领唱歌手高唱爱国歌曲

虽然歌手们在线上演唱,依然带动了147名观众在视讯平台Zoom挥动国旗一同欢唱,期间也穿插了宗乡总会属会会员预录演唱爱国歌曲的视频,成功隔着荧幕带动气氛。不少公众也在官方面簿的直播留言,写下对新加坡国庆的祝福。

直播中也播放了哈莉玛总统的特别献词,她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主办单位在节目中增设“感谢无名英雄”特别环节,向在疫情期间对社区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致谢,他们的举动体现了新加坡人的韧性以及新心相连的精神。

在“感谢无名英雄”特别环节中,宗乡总会、广惠肇碧山亭、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新加坡广东会馆、新加坡晋江会馆和新加坡许氏总会提供了相关照片,记录着这些无名英雄在疫情期间为社区贡献力量的瞬间,搭配歌手演唱的《一起走到》,画面温馨感人。

若错过了直播,可点击  www.facebook.com/SG.SFCCA/videos/2367313590232070  收看重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8频道新闻报道:


https://www.8world.com/news/singapore/article/ndp2020-sing-along-121445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联合早报报道:https://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200803-107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