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导致捐血人数下降,国家血库存量受影响。为此,宗乡总会与新加坡红十字会携手合作,于5月30日的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大巴窑2巷的宗乡总会1楼礼堂举行捐血活动,并成功募集到52包血,暂解血库的燃眉之急。

由宗乡总会和红十字会合作举办的捐血活动,成功收集52包热血(图片来源:新加坡红十字会)

这项捐血活动获得了宗乡总会属会成员和公众,以及看了《联合早报》活动预告的读者的积极响应,共有76人前去登记捐血,其中52人符合捐血资格。在阻断措施期间,捐血属于必要项目。现场也做足防疫措施,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所有捐血者都先经过登记,再通过测量体温及检查血压等检验后,符合资格者才获准捐血。

捐血活动现场做足防疫措施,捐血者需通过各项检测方能献血(图片来源:新加坡红十字会)

宗乡总会执行总秘书马进强表示:“作为本地宗乡团体的领导机构,我们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鼓励属会的成员及公众前来捐血,帮助有需要的人。如果每个人能够尽一分绵力,我们就能集腋成裘,共同克服任何困难。很高兴宗乡总会有机会参与这项具有意义的项目,确保非常时期国家血库供应充足。”

若错过此次活动的公众有意捐血,可浏览www.redcross.sg/BDPupdate,留意新加坡红十字会在接下来的捐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