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在推动本地社会和谐的过程中,在去年委任了一群“融合大使”,以培育他们参与及策划与社区融合相关的项目,共同为促进国家融合献力。

为此,宗乡总会分别于2020年3月7日和15日举办了“融合大使培训:CORE行为风格工作坊“,18名“融合大使”参与了这项活动。工作坊主要透过一系列的互动、讨论、评估等,加深参与者对于“融合大使”这个身份和其责任的理解,相信这将有助于他们与宗乡总会之间的合作,共同维护新加坡社会和谐及增强凝聚力。

融合大使踊跃发表意见

活动上播放了多个影视短片,其中包含了不同年龄层和性别的人物,让融合大使观察影片人物的行为特质,来分析他们的行为风格。在讨论的过程中,参与者发现人往往很容易对别人有刻板印象,因此应学习相互沟通,尝试去谅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和处境,在更认识、了解对方后,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关系。

出席者们在交流环节中进行小组讨论

出席者也从活动中进行反思,更深一层地认识自我。其中的CORE行为风格,C指的是Conventional,拥有这项特质的人喜欢稳定,不喜欢任何不确定性,且较容易妥协。O是Observant,这类型的人善于观察、具完美主义,对人对己要求甚高;R则是Resolute,喜欢有挑战性的事务、坚毅果断,但可能会缺乏顾及他人的意见和感受;最后的E是Expressive, 拥有喜欢受到认同的特质,与人有良好的交流,但可能会缺乏条理性。

这一系列的心理学知识让融合大使意识到,在举办各项活动时必然会接触到不同背景、不同年龄层、各行各业的人士,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建立于尊重、包容及同理心,尤其在多元种族及文化的社会,这些特质更是维持社会和谐的主要关键。


更多照片:    FB.com/pg/SG.SFCCA/photos/?tab=album&album_id=30638651636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