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推广华族文化与价值观获哈莉玛总统肯定

哈莉玛总统于2019年12月19日到访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时,对宗乡总会在推广华族文化与价值观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哈莉玛总统(前排右三)到访宗乡总会,与理事暨执委合影留念

哈莉玛总统在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的陪同下,走访了名为“光阴的故事”历史走廊,回顾华裔先辈在本地落地生根的过程,对新加坡华社的百年变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哈莉玛总统也和宗乡总会的理事暨执委进行了交流,从中关心华社事务发展。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右一)与理事带领哈莉玛总统(右二)一览“光阴的故事”历史走廊

哈莉玛总统与各会馆领导相谈甚欢,了解华社未来计划

哈莉玛总统在交流结束时表示,宗乡团体在传承华族传统文化及增进社会凝聚力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宗乡总会在这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也与其他社区团体保持紧密联系,这对我国多元种族及文化的社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哈莉玛总统认为,随着时代改变,如今宗乡会馆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吸引年轻人参与华社事务,以及培养接班人。她建议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接触年轻人,或举办适合他们参与的各种项目,让年轻一代走进华社,而宗乡总会有义务带领会员团体与时俱进,作出适时的改变。

在宗乡总会过去的活动里,哈莉玛总统曾受邀担任“2018年端午节嘉年华”以及“2019年己亥年新春团拜”的主宾,此行是她首次以总统的身份到访宗乡总会。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1985年注册成立, 是我国华人宗乡会馆的最高领导机构,并于2011年荣邀李显龙总理担任首位赞助人。自成立以来,总会一直肩负着带动华人社会、推展华族文化事业、发扬华族优良传统的神圣使命。宗乡总会目前有逾230个会员团体。


照片:  FB.com/pg/SG.SFCCA/photos/?tab=album&album_id=285571481444787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