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天生就一直充满勇气,是在一张张的照片中,一次次的采访中,一个个的故事中,给我力量与勇气。”新生代摄影师张弦于11月2日出席宗乡总会主办的新移民与新加坡社会系列讲座之“用生命影响生命”时,如此阐述她的创作理念。这场讲座吸引了约80人出席。

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电脑系博士的张弦,在2012年成立了ASquare摄影工作室,3年后成立了爱与梦想工作室,至今出版了《爱与梦想·新加坡》、《42.195 & Beyond》、《1045追梦的距离》摄影集,也举办了多项相关摄影展,作品广受好评。

新移民摄影师张弦带着她这些年的摄影集,出席“用生命影响生命”讲座


不少听众在交流环节上积极询问主讲者的创作理念

张弦在讲座中表示,她打造的“爱与梦想工作室”创作团队,一直以“唯爱与梦想不可辜负”为座右铭,希望以爱为信念,传递为梦想打拼的力量。在她的作品中,不难发现她擅长利用摄影镜头讲述每个鲜活生命的故事。

张弦在2015年参与三江会馆发行的《爱与梦想·新加坡》摄影集时,记录了50位新加坡人追梦的故事,作为当时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献礼,其中包括前“飞虎队”飞行人员何永道先生、已故本地华社领袖水铭漳先生、新加坡第一代木雕师傅葛敦义先生,还有其他不同种族、不同背景的普通民众,他们为追求梦想的生活面貌。

张弦也透露,2018年她参加了世界马拉松挑战赛的极限之旅,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进行拍摄。除了拍摄大自然美景,更多的是记录马拉松跑者奔跑在世界各地的历程,以及从他们内心散发出来“永不放弃”的信念与力量,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这股与生俱来的生命力。这股动力也让她和创作团队参加了之后的“台湾环岛超级马拉松”以及“第十四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等,开创了记录极限运动与梦想的摄影之路。

讲座结束时,张弦(右一)从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周兆呈(中)手中接获纪念奖状后,也回赠一套摄影集予主办单位,左一为委员兼讲座主持人运佳博士


活动照片:   FB.com/pg/SG.SFCCA/photos/?tab=album&album_id=276509611684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