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3个月的各类体育赛事,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称“宗乡总会”)主办的“第七届宗乡青年体育节”于9月29日,在宗乡总会1楼礼堂圆满落幕。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女士也莅临现场观赏体育节的闭幕赛事——乒乓球赛,并为活动主持闭幕仪式暨颁奖礼。各项竞赛的优胜队伍也齐聚一堂,分享获奖荣耀。

参赛者们使出浑身解数,在乒乓球赛场上奋力一搏

主办单位在去年增设的乒乓球赛少年混合组获得了不俗反应,今年再次得到公众的踊跃报名,参赛队伍更是去年的两倍之多,共有1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新加坡海南会馆的Hainan Junior Red队伍夺下少年混合组冠军、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的少年A组及少年B组分别赢得亚军及季军。青年组的冠军和季军则由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的红队及蓝队获得,亚军队伍则是Sunsports Club。

新加坡海南会馆的Hainan Junior Red队伍勇夺少年混合组冠军,与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右二)及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右一)分享喜悦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的少年A组(上图)摘下亚军,季军则是少年B组(下图)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气势如虹,红队再夺下青年组冠军

Sunsport Club 成为乒乓球赛青年组亚军得主

来自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的蓝队获得季军

宗乡青年体育节从7月份开幕至今,共举办了六个竞赛项目,包括保龄球、羽毛球、足球、篮球、泡泡足球及乒乓球。本届活动吸引了约1000人的参赛者及义工团体参与其中,参赛队伍除了宗乡组织的青年,也有不少社区组织、大专学府的青少年报名。

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新增的泡泡足球项目是主办单位尝试的创新之一,宗乡总会也打算在接下来的体育节摆脱传统体育项目的束缚,创造出更多新颖的比赛项目。

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计划在明年的体育节推出更多新项目

“第七届宗乡青年体育节”由宗乡总会和11个宗乡组织联办及协办,其中包括3家首次参与联办的会馆:永定会馆、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及新加坡江苏会。其他参与联办的会馆是新加坡晋江会馆、新加坡永春会馆、符氏社(祖祠)、新加坡武吉班让福建公会、新加坡南安会馆、 新加坡海南会馆,新加坡广东会馆、新加坡安溪会馆则参与协办。活动同时也获得国民融合理事会、新加坡圣约翰救伤组织和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支持。

宗乡青年体育节旨在增进会馆青年的交流和友谊,以及加强彼此的合作,并协助会馆青年团共同开展体育活动。这项体育盛会从2013年开办至今已跨越会馆范围,成为各族青年、新移民同胞共同切磋、大展球技及联络情谊的平台,广受好评。


相关照片: FB.com/pg/SG.SFCCA/photos/?tab=album&album_id=268071113528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