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00人参与”数码后期修图”摄影工作坊,为第二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做准备 

宗乡总会于9月15日在新加坡南安会馆举办了“数码后期修图”摄影工作坊,邀请了新加坡彩色摄影协会副会长张荣刚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数码修图的诀窍。这场配合第二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而办的工作坊,吸引了约200名摄影爱好者出席。

主办单位也邀请了身穿汉服的模特,并准备太极武术场景,让参与者进行现场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参与者也获得了专业摄影老师的指导,学习各种拍摄技巧,将场景拍出不同的效果。

身穿各式汉服的模特配搭凤山寺古朴的场景,成为参与者学习拍摄的教材

除了外景拍摄环节,由张荣刚主讲的摄影讲座也让出席者获益不浅。张荣刚早期擅长于彩色相片放大製作及暗房特技 (darkroom colour processing),更善于案头摄影 (still photography) 及室内灯光人像创作 (model studio shooting),近年来特别钟爱数码创意摄影 (digital imaging)。他在讲座中推荐了一些简易又好用的数码修图软件,并分享了多年来的摄影和修图心得。


摄影及修图经验丰富的张荣刚在工作坊中分享数码修图的诀窍


“数码后期修图” 摄影工作坊获得约200人参与


由宗乡总会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三江会馆、新加坡厦门公会和新加坡南安会馆协办的第二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现已开放报名,截止呈交作品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比赛设有三组类别,分别为“心系中华文化”、“心系多元文化”及“心系特选系列”。这项比赛鼓励公众透过摄影镜头,记录华族文化以及捕捉新加坡的多元社会风貌,并获得了国民融合理事会及新加坡彩色摄影协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