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奖学金申请人数突破记录创历史新高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8月5日下午举行“2019年度宗乡总会奖学金”颁奖典礼。今年共有四名学生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他们分别是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黄俊辉、黎伟鹏和陈恺仟,以及来自诺雅初级学院的庄巧宜。他们都将于下个月赴中国顶尖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庄巧宜(左起)、陈恺仟、黎伟鹏、黄俊辉成功获得宗乡总会奖学金,为梦想启航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宗乡总会奖学金的申请人数屡创历史新高。本年度的申请者来自9所学校,人数更是第一届的三倍之多,共收到16份申请。宗乡总会今年也首次颁发奖学金给毕业自诺雅初级学院的学生,这也是该校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首届毕业生。

颁奖仪式当天,四名学生偕同家长出席了奖学金签约仪式,并从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手中接获第一笔奖学金。

陈奕福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宗乡总会奖学金今年已迈入第9个年头,申请人数逐年增加,竞争也越加激烈。今年的申请者来自9所学校,人数更是达到历年新高。希望今后能收到更多来自不同学校的申请,为国家造育英才。”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希望即将远赴中国留学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届奖学金得主在颁奖仪式上与管委会成员合影

历届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受邀到场与新一届奖学金得主交流,分享在中国留学及生活的经验。

宗乡总会自2011年起颁发奖学金,旨在为我国培育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成功申请者每人每学年可获得高达1万5000新元的奖学金。迈入第九个年头的奖学金,目前受惠学生已达39人,其中21人已顺利毕业。在毕业生中,不少已投入职场,服务于本地政府机构与跨国企业,有的则选择继续深造。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奖学金得主在求学时期已开始创业。他们各展其长,表现杰出,于不同领域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

秉承着承前启后的精神,宗乡总会奖学金不设合约限制,唯要求奖学金得主在假期间到宗乡总会或宗乡团体实习,让他们更深入了解本地宗乡组织,并期盼在学成之后回馈华团,为本地华社引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