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宗乡总会青年体育节开始了!碧山北社区体育俱乐部夺保龄球赛冠军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办的“第七届宗乡青年体育节”于7月14日下午在Orchid Bowl @ The Chevrons 正式揭开序幕,首项赛事为保龄球赛,该协办单位为新加坡晋江会馆。麦波申单选区议员陈佩玲女士也受邀莅临现场主持开幕仪式。

24个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由碧山北社区体育俱乐部(Bishan North Community Sports Club)赢得冠军,新加坡南安会馆和新加坡顺德会馆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最佳男球员由碧山北社区体育俱乐部的Thomas Lee获得,最佳女球员则是顺德会馆的Cheong Junning。

碧山北社区体育俱乐部摘下保龄球赛冠军,由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陈本忠(左三)颁发奖金礼券

为了增进各社团青年的交流和友谊,同时加强宗乡会馆之间的合作,宗乡总会于2013年首办“宗乡青年体育节”,活动创办至今不仅获得会馆青年团的支持,同时也吸引不少新移民和各族同胞的热烈响应,说明体育是横跨族群与社群的通用语言,有助于加强社区凝聚力,促进国民融合。

麦波申单选区议员陈佩玲在致辞中肯定了宗乡总会多年来在文化传承和培育青年等方面的贡献,她认为青年体育节可以聚集本地的年轻人,让他们联络感情之余,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未来社会的推动者。

陈佩玲议员(前排左五)为宗乡青年体育节主持开幕,与主办单位代表及参赛者们合影

陈佩玲议员为开幕赛事保龄球赛掷出第一球,第七届宗乡青年体育节正式开始

参赛者们使出浑身解数,努力争取角逐奖项机会

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也表示,体育节的规模逐年壮大,去年更有超过1000人的参赛者和义工参与,反应令人鼓舞。因此,主办单位在本届活动中注入新元素,增设了新兴趣味运动“泡泡足球”。“泡泡足球”是源自于欧洲的运动,球员的上半身将被包裹在透明塑胶太空球内,只露出腿部进行踢足球,过程中不免产生各种有趣滑稽的动作,这将是极具挑战又充满乐趣的体验。

今年的宗乡青年体育节由新加坡晋江会馆、新加坡永春会馆、新加坡江苏会、符氏社(祖祠)、新加坡武吉班让福建公会、新加坡南安会馆、永定会馆、新加坡海南会馆和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联办,并由新加坡广东会馆和新加坡安溪会馆协办。活动同时也获得国民融合理事会和新加坡圣约翰救伤组织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