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名中学生参加第四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探索牛车水与武吉巴梳街

日前,约480名中学生参加了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及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活动,走访了牛车水和武吉巴梳街的多个文化地标及宗教场所,深入了解本地文化。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女士受邀担任主宾,为活动揭开序幕。

来自14所中学的学生在出发前与主办单位进行大合照

青少年们在颜氏公会学写书法

晋江会馆准备的木偶戏操作体验让学生颇感兴趣

导览员向学生们解释佛牙寺里百龙宝殿的建筑风格

从2016年开始,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及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联手开展“走出校园·走进文化”活动,带领一众莘莘学子深入历史地区,参观各族群的文化及宗教场所,更进一步认识本地历史文化。

 

不少学生首次到访詹美回教堂,了解伊斯兰教文化

牛车水原貌馆向学生展示了早期华人移民的生活情景

歌德学院的导师向同学们介绍德语知识

就如同活动的路程口号“沿着先贤足迹,踏出前程新迹”,活动宗旨就是为了让年轻一辈在走访历史景点时了解先贤们对社会所作出的努力,他们的牺牲及贡献造就了今日繁荣和谐的新加坡,借此希望学生们引以为鉴,好好把握现在创造辉煌未来。为此,主办单位今年特别增设了“新加坡开埠两百周年纪念有奖竞赛”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有关历史事迹。

同学们参观了先贤馆后开心合影

延西迪维那雅加兴都庙的导览员向学生解说兴都教的节日与典礼

学生们参观精武体育会时,在师傅的指导下学习武术

从会馆到文化组织,再到兴都庙宇及回教堂,学生们在探访这些地点的同时都能体验各别的文化活动,例如永定会馆的客家手工面制作、岡州会馆的粤曲歌唱示范、湘灵音乐社展示的南音乐器等,每到一个新的地点都让学生们有新的发现。

湘灵音乐社展示演绎南音的乐器

永定会馆带领学生一同制作客家手工面

学生们在岡州会馆穿上戏服,体验粤曲文化

参与活动的学生分别来自14所中学,他们在参观了牛车水的12处地标性建筑后,都异口同声表示有互动环节的导览十分有趣,活动也加深了他们对本地不同种族与文化的了解。这项导览活动也获得了约100名义务导览员及学生义工的协助。

除此之外,学生们在参访各文化场所后,也可将活动当天最具文化含蕴的照片上载至Instagram参加手机摄影比赛,赢取礼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