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和华助会联办“关怀乐龄2019”,与年长者在滨海堤坝放风筝欢度周末

由宗乡总会及华社自助理事会(华助会)联合举办的“关怀乐龄2019”,于4月14日(星期日)带领了7个乐龄组织的620名年长者到新加坡滨海堤坝(Marina Barrage)进行放风筝活动,之后还享用了会馆安排的美味午餐和欣赏娱兴节目,陪伴年长者度过了温馨愉快的周末。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了这场活动,身兼华助会董事会委员的他也在滨海堤坝参与了放风筝的环节,与乐龄人士交流。参与者也在风筝上写下愿望,把风筝放飞升高,祈求愿望实现。现场还有其他周边活动如按摩服务、舞台表演和传统小吃等,让参与者不亦乐乎。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左三)也体验了放风筝的乐趣

义工陪同乐龄人士放风筝

随后,年长者们也被分配到宗乡总会属下的九间会馆,并由他们安排午宴款待乐龄人士。参加“关怀乐龄2019”的会馆包括新加坡海南会馆、新加坡惠安公会、新加坡李氏总会、新加坡晋江会馆、新加坡安海公会、新加坡仁和联谊社、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新加坡南安会馆和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

各会馆也准备了一系列的精彩节目如肚皮舞表演、旗袍秀、魔术表演和乐器演奏等,同时也招募了多名义工招待年长者,为他们送暖。

参与活动的会馆团体安排了娱兴节目,与年长者欢度周末

宗乡总会与华助会自2013年起合作举办“关怀乐龄”活动,旨在帮助来自低收入群体的年长者、鼓励华社回馈社会,以及向年轻人传递尊老敬贤的价值观。活动举办至今,受惠的年长者和参与的义工人数都在增长,因此主办单位计划在明年招募更多义工,并邀请1000名乐龄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