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新加坡建设者”文化之旅正式开跑!首场活动吸引90名公众走访印度劳工建设的文化地标

配合我国开埠两百周年,宗乡总会举办的“新加坡文化之旅”今年特以“新加坡建设者”为题,带领公众走访本地19至20世纪的标志性建筑与文化地标,了解建筑背后的建设者故事,借此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先贤致敬,鼓励年轻国人学习先辈的精神。

首场“新加坡建设者”文化之旅已于3月16日进行,带领90名公众走访新加坡市政区(Civic District),参观由印度劳工建造的建筑,使参与者重新认识和了解建设我们美丽家园的无名英雄。

导览员带领出席者参观了圣安德烈教堂,了解这座新哥德式建筑风格的美丽教堂。此外,公众也到访了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堂,具有百年历史的善牧主教座堂(The 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通过走访国家古迹领略早期新加坡建设者的艰辛与贡献。

宽敞明亮的圣安德烈教堂内部

教堂里的义务导览员向参与者介绍深具历史彩绘玻璃

善牧主教座堂外观

参与者在导览员的解说下了解善牧主教座堂历史

公众在走访总统府历史展馆(Istana Heritage Gallery)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时,在导览员的解说下对新加坡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尤其在19世纪时,新加坡的社区基础设施多由印度劳工建立,其中就包括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和总统府。

出席者在参观总统府历史展馆和国家博物馆时,对展示的古物颇感兴趣

“新加坡建设者”文化之旅的第二场活动将在来临的10月进行,届时将带大家了解红头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