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河畔2019”配合纪念我国开埠200年,将聚焦历史及利用现代科技,打造最精彩的新春盛会,相信能带给民众不一样的春节体验。

“春到河畔2019”的鸟瞰图

本地家喻户晓的新春盛会“春到河畔”,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年,今年不仅延续往年的传统活动,同时也增添新的元素,让整个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吸引更多不同年龄层的访客。

今年已迈入第33个年头的“春到河畔”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以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将从2月3日至10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入场免费。

“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主席洪维能在记者会上指出,主办单位首次邀请来自澳大利亚、中国、美国和意大利的烟花设计团队,分别在2月3日、4日、9日和10日呈献“绚丽国际烟花汇演”,让访客一饱眼福。

2019年恰好迎来了新加坡开埠200年,“春到河畔2019”为此准备了一个展览,讲述新加坡的历史,以及新加坡河的发展历程。这个展览是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工作组联合策展,在一艘绿头船内呈现历史事迹,融入互动的元素,访客们可以登上这艘时光之舟,感受历史。

大型灯饰是每年“春到河畔”的文化标识。除了每年访客们喜欢的十二生肖灯饰、财神爷和许愿池,今年还会有很多特别的灯饰,如长达60米的“我们的家,我们的花园城市”大型灯组、“春风得意”孔雀灯组,以及“红头巾”灯组。另外,为了突出“开埠200年”,“春到河畔2019”的入口处也将会竖立一组龙形数字“200”的灯饰拱门,非常宏伟壮观。

绚丽的大型灯饰是“春到河畔”的特点之一

主办单位也利用现代科技加强与年轻人的互动,特别举办“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RHBHacks) 创业竞赛,竞赛获胜者将在“春到河畔”活动上售卖自家产品或服务。这是“春到河畔”首次以这样的竞赛方式吸引年轻人参与,其目的是凸显培育企业家的重要性。

此外,访客能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参与“社交媒体照片比赛”,或参与由佳能和春到河畔联合主办的“春到河畔精彩一瞬”摄影比赛,又或通过网站“Huat Ah! RHB”玩迷你小游戏,即可赢取丰厚奖品。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社交媒体照片比赛”的访客,还有机会赢取两张往返纽约的新航商务舱机票。

洪主席说:“我们保留了往年最吸引访客到来的许多传统节目,同时也加入了新的元素以吸引新的访客,通过绚丽烟火、主题展览、科技和社交媒体等活动庆祝农历新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它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盛会。”

“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主席洪维能(中)及副主席郭献川(右二)希望能为本地人打造春节的好去处,委员林维祺(左一)、活动主任方百成(左二)、及财政张文庚(右一)呼吁民众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