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周六(9月15日)进行了“第33届常年会员大会”,共有77间会馆团体的17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同时进行了三年一度的理事会选举,14名会馆代表成功获选为理事。

根据宗乡总会章程,由七大发起会馆各委派一名代表进入新一届理事会,其他14人则由会员团体投票选出,再由已当选的21名新理事委任不超过10名理事,最终组成不超过31人的理事会。

宗乡总会早前已开始准备第16届理事会选举工作,七个发起会馆委派的代表分别是福建会馆副会长陈奕福、潮州巴邑会馆会务顾问郭明忠、广东会馆副会长梁善源、南洋客属总会会长何谦诚、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三江会馆会长李秉蘐,以及福州会馆第一副主席洪宝兴。

会员大会当天也揭晓了由总会会员从被提名的20人中投票选出的14名理事(见附表),共有129个会员参与了投票,其中出现了3张废票。现任会长蔡天宝并未参与新一届理事会的选举,因此他将在第16届理事会诞生后功成身退。

宗乡总会新届当选理事名单

  1. 方百成(南洋方氏总会)
  2. 曾宪民(永定会馆)
  3. 陈笃汉(金门会馆)
  4. 庞 琳(新加坡琼海同乡会)
  5. 蔡纪典(南洋普宁会馆)
  6. 卜清鍾(新加坡晋江会馆)
  7. 李瑞庆(新加坡安溪会馆)
  8. 吴佶财(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
  9. 林伟民(新加坡福清会馆)
  10. 符敦珏(符氏社(祖祠))
  11. 黄保华(新加坡黄氏总会)
  12. 周兆呈(新加坡江苏会)
  13. 刘智评(客属刘氏公会)
  14. 杜志强(新加坡天府会)

即将卸任的蔡天宝会长(右二)在会员大会上为第二阶段的选举解开投票箱,并由两名现任副会长何侨生(左一)及钟声坚(右一),和财政方百成(左二)见证开票


宗乡总会举行会员大会之际,也为第16届理事会第二阶段选举开箱计票,并在现场公布投票结果

目前已当选的21名新理事,将在9月20日正式委任另外10人为理事,同时进行复选,选出第16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财政及各个执委会主任等。

蔡天宝会长感谢各会员团体过去所给予的支持

卸任在即,蔡天宝会长感谢会员团体多年来所给予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新一届理事会。

宗乡总会第33届常年会员大会除了向会员团体报告过去一年的理事会会务,也让其会员提出意见,一同推动华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