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星期一(8月20日)举办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有别于往年最多资助五名优秀学生前往中国顶尖大学深造,宗乡总会今年首次颁发六份奖学金。

2018宗乡总会奖学金颁奖典礼由管委会委员尹崇明(右一)代表签署,陈奕福(右二)担任见证人

宗乡总会蔡天宝会长在致辞时表示,随着教育制度的进步,申请者的水准逐年提升,而今年申请者的成绩与课外活动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因此管委会打破惯例,首度录取六名学生。

六位新届奖学金得主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与管委会成员合影

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左三)勉励学生赴中国深造时开拓视野,待学成归来回馈社会

本届奖学金得主分别是毕业自华侨初中学(高中部)的黄靖雯、洪嘉仪、刘雅琳,以及立化中学的周欣宜、黄丽晶、林映慧,她们将于9月赴北京大学及复旦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刘雅琳(左起)、黄丽晶、林映慧、周欣宜、黄靖雯、及洪嘉仪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

六位奖学金得主将于9月赴中国深造,迈向人生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不少学生被中华数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崛起的发展机会所吸引,进而选择到中国深造进修。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尤其掌握了这一优势,为新中发展创造了无限契机。

颁奖仪式当天,六名学生偕同家长出席了奖学金签约仪式,并从蔡天宝会长手中接获第一笔奖学金。历届奖学金得主也受邀到场,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与管委会成员及新一届的奖学金得主进行茶叙交流,分享在中国留学及生活的经验。

宗乡总会自2011年起颁发奖学金,旨在为我国培育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成功申请者每人最多获得每年1万5000新元的奖学金。至今,该奖学金受惠学生已达35人,毕业生有17人,其中有的服务于本地政府机构与跨国企业,有的则继续深造。

秉承着承前启后的精神,宗乡总会奖学金不设合约限制,唯要求奖学金得主在假期间到宗乡总会或宗乡团体实习,让他们更深入了解本地宗乡组织,并期盼在学成之后回馈华团,为本地华社引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