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00名民众于周六(8月4日)聚集在淡滨尼社区广场参与第12届“爱国歌曲大家唱”,以嘹亮的歌声欢庆新加坡53岁生日!主宾财政部长王瑞杰先生、特别嘉宾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鍾丽慧女士和热情的民众合唱多首国庆日爱国歌曲、新加坡民歌和流行歌曲,场面温馨欢乐。

第12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吸引了超过1000人齐唱国庆歌曲,为新加坡献上祝福

活动吸引了不少友族同胞齐欢共唱

财政部长王瑞杰先生(右)与民众开心互动合影。

第12届“爱国歌曲大家唱”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办,并由国民融合理事会、淡滨尼东公民咨询委员会及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支持,旨在通过大家熟悉的旧歌新曲掀起国人庆祝国庆日的热情,同时促进新加坡各社群之间的互动和社会的凝聚力。

群众在本地歌手周玮贤、林昭宇、李泓伸和郑夏韵的带领下,一起唱出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如:《Rasa Sayang》、《家》、《One United People》、许美静原唱的《城里的月光》和梁文福创作的《细水长流》等。另外,由70名来自达迈中学和弥陀学校的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也献唱多首经典曲目如马来民歌《Di Tanjong Katong》和印度民歌《Munnaeru Vaalibaa》,勾起不少人的校园回忆。

学生合唱团带来多首经典爱国歌曲,成功带动全场进行大合唱

主办单位代表与达迈中学和弥陀学校组成的学生合唱团合影

多位本地艺人到场与观众互动,成功炒热现场气氛

这项社区活动过去曾在珍珠坊及大巴窑举行,主办单位在今年首次将活动带入淡滨尼市镇举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文化委员会主任尹崇明先生表示:“我们希望与民众一起高唱熟悉的歌曲,促进各个群体之间的互动,增强对新加坡的认同感,并且为国家的成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