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科技嘉年华”项目,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于周六(6月23日)聚集了约44名科技爱好者参与由新加坡科学馆举办的“无人驾驶飞机工作坊”,当中吸引了不少家长携带孩子出席,既度过了温馨愉快的家庭日,也对无人驾驶飞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学习无界限!如今男孩女孩都喜欢学习新科技

在操作无人机之前,出席者们先进行简短的编程教学

在活动中,有关操作示范及编程教学的环节深受出席者们喜爱。经过专人的简易教学,现场的观众都有机会尝试操控无人机,可自行设计起伏路线,享受这项科技所带来速度与刺激的快感。

参与者们在宽广的室内体验操作无人机的乐趣

现场也设有逼真的模拟操控无人机的环节,十分引人入胜

除了操作环节,另一项制作无人驾驶飞机的活动也趣味十足,参与者们将细小的零件逐步拼凑成无人机,体验自己动手组装的乐趣。另一方面,小朋友们也发挥想象力,利用卡片设计出理想中的无人机,最后将成品带回家留念。

小朋友在专注地组装无人机

工作坊让参与者发挥创意,将无人机卡片装饰一番

此外,科学馆的工作坊也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无人驾驶飞机,其中也有一些摊位售卖各款无人机,让民众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购买。

不少民众认为这项工作坊让他们大开眼界、获益良多。宗乡总会希望透过这次活动,能够鼓励年轻人学习新科技,把相关技术运用于组织活动项目,进一步推动宗乡与文化团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