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端午节嘉年华”,日前于大巴窑图书馆前广场圆满落幕,吸引了超过1万人到访,哈莉玛总统担任大会主宾,莅临现场与民同乐。

为庆祝端午节,弘扬爱国精神,同时凝聚社区力量,主办单位已连续八年在邻里举办端午节嘉年华。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邻里乡亲不仅有机会可以一同欢庆华族传统佳节,也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各族民众,特别是与马来及印度同胞之间的距离。哈莉玛总统在致词时也表示,各民族之间的积极交流打造了社会凝聚力,为促进国家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个人很喜欢‘旱龙舟竞技比赛’,从传统的水上活动转移至陆地进行,这不仅是很有趣的概念,也提醒着我们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哈莉玛总统(左一)莅临端午节嘉年华,开心地与民众打招呼

另外,宗乡总会会长暨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在致词时宣布,接下来主办单位将进一步扩大节日的内涵,向劳苦功高的新加坡先驱致敬,也为年轻一辈灌输献身社会的可贵精神。同时他指出,宗乡总会将以此为基础,配合明年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展开“无名英雄”系列的主题活动。

今年的嘉年华吸引了各族群人士共襄盛举,旱龙舟竞技比赛成功带动气氛,使现场欢呼声不断、热血沸腾。24支分别来自宗乡组织、民众俱乐部和公众团体的参赛队伍齐齐角逐奖项,最终由新加坡晋江会馆夺得冠军,这已是晋江会馆连续第二年夺冠。

参赛者们卯足全力冲向终点

新加坡晋江会馆二度摘下旱龙舟竞技比赛冠军

除了精彩绝伦的多元文化表演外,传统美食摊位上也出售马来粽子及马来传统美食,展现了新加坡多元种族文化的一面。而另一项备受瞩目的2018全国中小学美术现场比赛也获得民众热烈参与。

表演者们手持马来手鼓(Kompang),以美妙歌声献唱马来歌曲

各式各样的美食摊位让民众大饱口福

除此之外,展览区也展示了2018年“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获奖作品,那些记录了华族文化以及新加坡多元社会风貌的照片,是出自公众的摄影镜头。展览出示了以“心系中华文化”、“心系多元文化”、“心系特选系列(胡姬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另外,2017年全国中小学美术现场比赛获奖作品也被展出,为现场增添艺术气息,其中人像素描也吸引了不少人潮。

   2017年全国中小学美术现场比赛获奖作品也在展览中展出

2018年端午节嘉年华吸引了不少家庭全员出动,即欢庆了传统佳节,也度过了温馨愉快的家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