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与华族文化中心齐迎新春,戊戌狗年新春团拜洋溢浓浓的春节气息

近1000位嘉宾出席 “新春团拜2018”

为迎接戊戌狗年,近1000位受邀嘉宾于2月18日年初三,出席了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办的新春团拜。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先生,特别莅临现场,以主宾身份主持新春团拜仪式。

宗乡总会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右四)、傅海燕部长(左五)、宗乡总会理事以及华族文化中心董事,一同迎接张志贤副总理(左六)

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旨在促进新加坡各界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凝聚力,也希望促进大家对本地华族文化的了解。出席本次盛典的贵宾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女士、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先生、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先生、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先生、总理公署部长兼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女士、沈颖高级政务部长、许宝坤医生高级政务部长、陈振泉政务部长、刘燕玲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政务次长、多位议员、外交使节、宗乡会馆代表、本地文化与艺术团体代表、华社领袖、各族群代表等。大家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张志贤副总理及诸位贵宾莅临现场,与大家共庆新春佳节

不仅如此,多所本地学府的学生代表也纷纷出席,齐聚新春团拜。逾200位年轻的学生代表,为活动现场增添了不少活力。其中,SP Jain Global 国际学校的学生代表更是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包括越南、墨西哥、奥地利、印度、芬兰、毛里求斯等国。不同国籍的学生齐聚一堂认识华族农历新年及传统,并一同共庆佳节,可说是意义非凡。

不同国籍的学生代表齐聚新春团拜

宗乡总会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辞时表示,宗乡总会将配合2019年新加坡开埠两百年,而展开一系列有关“无名英雄”的活动。其中,总会将和李光耀双语基金联合推出一个以“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为主题,叙述国家发展历程的展览。展览将以多感官的体验方式,让学生通过实体接触和虚拟互动,身临其境的感受先贤们如何以自身微小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从而造就今天的新加坡。

宗乡总会会长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先生则就经济和工作,以及建设一个互相关怀的家园两大课题进行演讲。他认为,政府如何继续同商界合作及协助企业转型是尤为重要的,因此政府将与商家合作提高生产力,掌握新商机,同时帮助工人有更多机会提升知识和技能。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先生

在佳节喜庆的氛围中,嘉宾们也围成一个圆圈进行团拜,互相交换新年祝福。

团拜环节

现场的嘉宾们也欣赏了由立化中学舞蹈团带来的《鼓韵宏程》舞蹈表演和回响吹打团的新年组曲表演。

立化中学舞蹈团带来的《鼓韵宏程》舞蹈表演

回响吹打团呈献新年组曲表演

现场也设有多个文化摊位。其中,中国扇、水墨画、春联等深受来宾们的喜爱

本次团拜也特别安排了快闪的环节,并邀请现场嘉宾一同共舞。大家随着新年组曲边唱边跳,冀望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快闪表演为活动增添了欢愉的新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