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各社区团体的青年齐聚一堂,通过不同课题的讨论及分享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宗乡总会会青年委员会特别于12月6日(星期三)晚上7时,在宗乡总会2楼礼堂举办了本年度第三次“青年交流会”。 本次的交流会很荣幸能邀请到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与出席者就“智慧国的机遇与挑战”这项课题进行对话。交流会也以中英双语形式进行。

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莅临现场

随着科技不断蓬勃发展,掌握科技,并将之运用于日常生活中,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新加坡政府推出“迈向智慧国”的愿景,不仅大力推动科技的发展,更致力于将科技推及至社会的各个领域与阶层中,使科技得以普及化。因此为了配合政府加速推动智慧国的进展,此次的交流会适逢其会,有必要让更多青年明白当中的机遇和挑战。

宗乡总会代表和王乙康部长致辞

当晚的交流会首先由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陈奕福主任和王乙康部长的致辞拉开帷幕。

王乙康部长在本次交流会中提出了对新加坡未来成为智慧国的见解。他认为,要让科技普及不应只是强调使用科技,而是必须着重于提高科技的实用性。交流会上他积极地鼓励社会各阶层和领域与时俱进,对科技采取来者不拒的态度才能为智慧国愿景的实现,创造有利的条件。智慧国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重点是要不断改进,不断让生活更便利。

王乙康部长也指出网络安全是科技时代最大的难题,最后不忘呼吁国人在科技的使用中小心谨慎,求取平衡。

出席者们表示通过这次的交流会获益匪浅,也不忘与部长自拍。

和乐融融的大合照

此次的青年交流会即在欢愉交流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