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广围棋文化,并发扬华族传统文化,宗乡总会与新加坡围棋协会特别于11月12日(星期日)上午7时30分,在宗乡总会1楼礼堂联合举办“第五届宗乡杯全国围棋锦标赛”。该比赛也由30所会馆协办,并获得新加坡宗乡会馆基金、文化捐献配对基金及国民融合理事会的支持。比赛当天吸引了逾450人参赛,场面壮观!

“第五届宗乡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分为8个组别,包括公开组、中学组及小学组,其中小学组细分为小一至小六共六个组别。

在赛场上,只见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对着前边的棋盘,思索着如何围堵对手。每下一步都特别小心,步步为营。


棋手们专注地下棋


比赛还吸引了拥有洋人血统的小孩及友族同胞参赛:左为拥有外国血统的参赛者

凤山单选区陈慧玲议员也特别担任“第五届宗乡杯全国围棋锦标赛”下午颁奖典礼的主宾,并在宗乡总会会员事务委员会白毅柏主任及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的陪同下,到赛场观赛。


陈慧玲议员到现场观赛并与参赛者进行交流


陈慧玲议员颁发奖状予优胜者

比赛从早上7时30分开始,一直进行至晚上7时。各界棋手都大展身手,争夺优胜。主办方也准备了超过5400元的奖金礼券及奖牌予各组别的优胜者。


“第五届宗乡杯全国围棋锦标赛”的优胜者们

比赛最后在融洽切磋的氛围下,落下帷幕。